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來玩沙吧!享受在台大地質標本館裡盡情玩3D動力沙遊戲的樂趣!


這是在集氣灑水的概念嗎?

來玩沙吧!不過這次不到公園裡,而是臺大校園中「地質標本館」的動力沙遊戲-地貌沙箱!佈展前藉由地質系出身的捲捲老師FB得知訊息,沒想到時間一拖也到月中才來玩,展期不多不少只剩半個月,似乎再不分享也不行!

台大地圖及活動手冊

臺大校園我每次進來都覺得像迷宮,對我而言索取地圖是必須的,如果真找不到地圖或方位,那就找人問地質學系怎麼走,到了地質系大樓再找一位學生續問地質標本館在哪裡,這也是個方法!
三月份是杜鵑花季,臺大本身規劃不少活動,有校園介紹的好好逛系列、好好看展演講座、好好憶的校友活動、好好玩體驗、好好吃美食及好好選紀念商品,當然設計有活動手冊、官方網站→臺大杜鵑花節2017(詳情可見)。總之,走入充滿杜鵑花香的校園內,舒服的氣息倒把「冷」給遺漏掉了!

冷清清的椰林大道

盛開杜鵑花

人類學博物館

校史室一景

今日一訪臺大校史室、人類學博物館及地質標本館後,才發現臺灣大學有一個博物館群的存在,除前述三處外,還有物理文物廳、昆蟲標本館、農業陳列館、植物標本館、動物博物館、檔案館及醫學人文博物館等,顯然這學校是適合帶小孩來遊學的地方啊!今天的目的地「地質標本館」現正有兔豚駐台辦事處策展的「來玩沙吧!」帶小孩玩沙是很多大人愛做的事情之一,事實上我家動力沙也佔有一席之地,然而頭一次透過科技+投影+動力沙+地質地形的變化,深深感受到非常棒的學習時光!

地質標本館隸屬於地質學系

工作人員正在教導並陪玩

大家一起翻沙鬆軟
 
地層因高度顏色投影不同

水落在沙堆上能順地勢匯集成湖泊

小孩說這是火星發生火山爆發事件

高度不同,集水狀況差異,水蒸發速度也不同

我們知道玩沙揉捏推疊過程的創造與探索沒有固定規則,迷人之處正是可自由自在的變化物體,這會兒再加上科技的整合,將高山、海洋、森林、落雨(集水)、等高線圖及臺灣等投影在動力沙上,感官效果更是讓小孩一玩就上癮,簡直樂此不疲。我觀察到每一位進到地質標本館的人,工作人員都會親切的介紹3D擴增實境沙箱的體驗方法,運用在現實面最直接的部分則是可透過模擬計算出集水量進而預防災害,以及藉助臺灣地貌的投影認識我們的土地!


地質標本館展示品

當然,地質標本館本身有一些礦石展示品,我家小孩向標本館人員提出礦石觀察的需求,工作人員二話不說便開啟顯微鏡讓小孩觀察岩石切片的紋路,真的是要給這位老師大大的讚啊!

圖片引自https://www.facebook.com/%E5%85%94%E8%B1%9A%E9%A7%90%E5%8F%B0%E8%BE%A6%E4%BA%8B%E8%99%95-1675937385988266/




機械系的同學們在替大家維修腳踏車

離開學校前,遇到機械系同學們在為需要的人檢修腳踏車,整個好友愛喔!文末再提醒一次,這檔好玩的展期是2017/03/01-03/31,大家記得把握剩下的時間來地質標本館體驗!三月份的杜鵑花季,臺大校園有多樣性活動展開,感興趣的朋友可以搭配活動一起規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tanic Garden寶草園「甜蜜夢鄉媽媽寶貝按摩油」愛的觸撫,是一種緩和的幸福!

Botanic Garden 寶草園代理的英國倫敦小蝴蝶「甜蜜夢鄉媽媽寶貝按摩油」! 我們的肌膚藏有一層薄到讓人感覺不出的油脂,當身體清潔之後藉助「油」將它補回來,用雙手適度按摩滋潤肌膚,其實是件再好不過的事!然而選對植物油非常重要,好的植物油溫潤純粹外,伴隨著不...